R0018513.JPG 

 

留日的第三個月隨著期中結束即將畫上句點就這樣,平淡的過完了1/4的京都生活。

 

6月對我而言,就像是個被惡鬼纏身的月份。除了學習上的挫折,還有許多過不去的情緒因子作祟著;是寂寞、想家了嗎?是的,有的!又開始對未來感到徬徨嗎?也有的!諸如此類,許許多多的軟弱想法,在這個月一股腦的衝爆我的大腦。或許是因為生病,讓身在異鄉的我變得脆弱了吧!也或許就像滝井先生說的~在黃金周過後,進入梅雨季的六月,讓人容易得的六月病吧!

 

如果說來日本的第一個月是蜜月期,那麼第三個月就是迷惘期吧!我想!

 

四月完全沉浸在櫻花的溫柔鄉中,隨著櫻花的凋謝,開始有了在京都生活的樸實感,也慢慢的褪去了旅人的身分,很快的結束了蜜月期。開始了忙碌的學生生活,每天單字、漢字考試和作業都是基本配備,幾乎每天的一課的進度讓人有點吃不消,文法看似都能理解,但卻完全無法運用到口語表達上,對於已經進入第三個月的我來說,沒有一刻不感到擔心、焦慮的。((長嘆氣))

 

大概是學習上的挫折讓我慢慢遺忘了來京都的初衷,慢慢的放縱自已,似乎有了拒學的狀況,無法盡全力的念書,也不敢到處亂跑,每天東摸西摸渾渾噩噩一天度過一天;又碰巧生病了,讓自己更有理由繼續糜爛下去。開始想家,開始想我為什麼在人日本,開始想為什麼日文這麼難!?很負面的自己,看得自己都想揍自己好幾拳;總想多做點什麼但卻怎麼也提不起勁來。最後被期中考的逼近給逼急了,不衝也不行了,只好默默的走出自己的龜殼。

 

雖然如此但我還是必須說,我並不後悔來日本的決定。我想這只是過程,我必須學習歷經的過程罷了。我會調整好自己,慢慢適應,我在日本會很好的!別為我擔心。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