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如果...我能是個全職媽媽~
我希望我的小孩能夠大聲哭大聲笑~
能夠陪伴著他用力的享受美好的童年!!
不是每天只能呆在家裡~吃飯 玩玩具 看電視 睡覺....
然後限制哪個不能吃~哪些事一定要怎麼做!
早餐跟著媽ㄧ杯牛奶就打發!晚上陪媽凌晨才睡覺!
作業伴著電視吵雜聲與弟弟玩鬧聲解決~
小孩吵架打一打罵一罵哄一哄~然後繼續循環下去!
要吃布丁 養樂多 叫阿嬤買~ 要出去玩等爸爸放假!
即使公園的距離只需五分鐘的腳程,去的次數十隻手指數還嫌太多!
如果是我,我希望能夠陪著他們一起跑一起跳一起享受大自然的洗禮~
不願錯過他們的喜怒哀樂~盡自己的能力來教育他們!

小孩不是大人的資產~他們也是個獨立的個體呀~
他們也是有需求有想法有感覺的~只是他們還小~不懂得表達~
他們只能試圖用哭用生氣用情緒來讓父母了解~希望獲得關愛~
為什麼不准哭!? 為什麼不准發洩情緒!?
那又為什麼大人就可以生氣可以打人!?
是不是可以多花點時間在陪伴小孩教育小孩!?
不是動不動就拿父母的威嚴來抵制小孩要求他們乖乖就範~
在他們純真幼小的年紀有很多事不懂~需要父母用些心多點耐心來教導~
不用心就不會有好的教養!
人生本是ㄧ種成長學習的歷程~
沒有人是天生的好父母~所以該學才會有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