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背景簡介:
一個14歲的初中二年級學生發現自己懷孕了。
對於一個年僅14歲的孩子來說,
這是一個多麼嚴重的問題!
這樣的晴空霹靂給整個家庭帶來了巨大的打擊。
面對別人輕視和憐憫的眼光,女孩並不後悔。
她要生下這個孩子,因為那是她所愛的人,
他們共同創造的生命。

日劇中未婚先孕、奉子成婚的題材並不少見,
但是年僅14歲的初中生逾越禁區的故事
在螢幕上呈現尚屬首次。因此該劇未播先熱,
也招來了很多質疑。然而,從另一個角度看,
在日本社會中學校園的性開放度絕對另人咋舌。
中學生偷食禁果、未婚先孕的案例並不少見。
因此,該劇主創方反復強調,
希望該劇的播出能引發人們,
更為關注中學生性行為這一社會問題。
同時,也認真思考如何珍視生命,珍視親情。

劇情簡介:
重點私立中學的初中二年級學生一之瀨未希(志田未來飾演)
媽媽加奈子(田中美佐子飾演)一邊料理家務一邊在咖啡廳打工
爸爸忠彥(生瀨勝久飾演)在某建築公司工作
弟弟健太(小清水一揮飾演)還在上小學
一家過著簡單平凡的生活,雖然上私立學校學費很貴
但是一心望女成鳳的加奈子發誓要讓女兒出人頭地
未希並沒有讓媽媽失望,她在學校的廣播站當小廣播員
開朗活潑的未希在學校裏深得老師和同學的喜愛
但是,未希也有一件事瞞著母親
她和補習班大自己一歲的男孩桐野智志(三浦春馬飾演)正在談戀愛
智志生長在單親媽媽的家庭,優越的家庭條件並沒能讓智志感到快樂
生性叛逆的智志只有在和未希在一起的時候才感到開心
未希和智志下課約會的時候遭到一群小阿飛的追打
二人慌忙中逃到附近的公園,夜深了二人不禁抱在了一起
2個月後,未希發現自己的月經遲遲未至,未希隱隱感到一絲擔心....

************************************************************

這齣日劇真的很感人~
每每未希的媽媽加奈子在劇中OS 的內容
總讓人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難怪人家會說"為母則強"~
當面對女兒脫序的行為與決定
在震驚 錯愕中仍能堅強的柔性引導~
即便事與願違仍民主的尊重女兒的決定!
轉為尊重與支持~過程中感受到父母對自己孩子無私的愛!
只是希望孩子可以受少一點的苦,過的幸福一點!
也是因為父母對未希滿滿無私的愛,讓她想將小孩生下...


" 當我第一次看到你那皺巴巴的臉的時候,我就在想..
啊!原來我就是為了見到妳才來這個世界的啊! "

" 我初次明白一件事,我能來到這個世界上,
像這樣自由的呼吸 自在的奔跑 真是個奇蹟啊!
來這有雨滴一滴一滴的 還有天上繁星點點~
能看到這些是多麼了不起的的事啊! "

當然,在這個年紀下要撫養小孩是非常艱辛的
生下小孩後...會更多的狀況與難題接踵而來
其中有一段我個人覺得很經典的對話是這麼說的...

未希: 14歲就生小孩是犯罪嗎!?
醫生: 不是,不管幾歲生小孩都不是犯罪
但是,既然生下小孩卻沒有能力撫養他
這算不算是一種罪呢!?

是呀~現在要撫養一個小孩並不容易呀!
何況是一對14 15歲連國民義務教育都還沒完成的孩子

但我還是佩服劇中的未希,他能夠堅強的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並且尊重一個生命的到來,即使因此受到社會與論的壓力
朋友鄰居的歧視種種重擔! 仍必須咬著牙承擔下來!

然而故事的結尾~並還沒結束~
未來還有更漫長的路等著小媽媽小爸爸去克服!

我想這就是這故事想要傳達的吧!除了珍惜生命與愛...

還要明白自己所做的事背後應當承擔的後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