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很多事情的執行和成功與否,

並不是建立在「我能」或「不能」,而是「我要」或「不要」而已。

我們有絕對的權利選擇,並主導自己想要過怎樣的人生或生活。

記得汪培珽在「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10年」中,

曾提到一個概念「當你願意開始」

什麼事都只差個開頭而已,它適用於人生的任何事情,舉凡:

「喜歡他,就去開口跟他說;

    想升學,就早起去圖書館苦讀;

    想結婚,就去找新婚要住的房子;

    想生孩子,就先去懷孕;

    想離婚,就先建立自己的謀生能力;

    想幫孩子唸故事,就先去把故事書搬回家;

    想帶孩子旅遊,就先開始存錢;

    想要家庭幸福,就開口跟另一半說我愛你;

    想要教養出好的孩子,就花固定的時間在孩子身上……」

 


是呀!看似如此簡單的概念,明明大家也都能理解認同,

但有時候在不同人格特質的人身上,就會造就不一樣的解讀與變化。

當然,這往往只是一線之隔。

拿我自己來說,在某些無法下定決心或辦不到的事情上,

(與其說辦不到,不如說從來不曾用心過....)

總是會用很多的藉口與理由,來掩飾自己對人生的某些部份的不負責任。

在深層的層面上,其實是害怕改變帶來的不確定與不安全感,

但卻又忍受不了過度安逸帶來的焦慮和懷疑人生的存在價值,

然而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著,

每一天,每一個小時,每一分鐘,每一秒的過,

似乎都不能只是再等待了。從中漸漸明白了一些事情...

在這些想做的事之中,有些不見得需要理由或者一定要符合所謂的投資報酬率,

甚至有些也許得不到週遭親友的認同與支持,

不過人生不就是這些不同的經歷與體驗所累積而成的嗎!?

任何可以讓我們人生過程中,感覺更美好的事情,應該就值得去做了吧!

那個住在身體裡壓抑已久的靈魂似乎渴望嶄露頭角,躍躍欲試。


PS.容許我跳tone一下....

突然想起,前年的今天清晨我正站在玉山山頂上,

興奮地迎接早晨的到來,一個美好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