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天由命-1.JPG

 

 

a30102.gif 日子終於開始進入倒數了。      

 

要不是年初ㄧ連串入學金的繳納、訂機票、宿舍自願書填寫…等等手續辦理,還真的沒什麼真實感,畢竟「它」對我來說確實得來不易啊!

 

a30102.gif 是的!今年,我為自己做了ㄧ個大決定,是一個改變、一個轉換。a2.gif

 

a30102.gif 我決定飛往京都,短暫的出走,體驗異鄉生活、學習語言去。

 

 

也許有些朋友會感到驚訝、突然,但真的不是刻意搞神秘,隱瞞不讓大家知道。只是我也不確定這次能否過的了餅爸、餅媽這關,就算這關過了,學校、日本入管局收不收我才是關鍵,當然還有半年前就需提出的繁瑣流程要跑,所以只是想等事情確定一點再說。

 

a30102.gif 那,是餅爸餅媽通融了嗎?其實也沒有!只是這次我堅持了!

 

 

想到京都待上半年一年的想法,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了。記得是在2007那年,我剛從京都自助回來的時候。當時的想法很簡單,只是很純粹的愛上京都這個地方,又剛好對於一成不變的生活感到厭煩,於是向餅爸媽提出了我的想法,可想而知ㄧ定是被飭回的。第二次提出很巧又是在2008京都自助回來之後,當然還是遭到極力反對,兩票。

 

 

話說人,真的是個複雜又麻煩的動物。在這兩次的經驗中,我發現就算我再怎麼想掙脫這了無生趣的生活,到頭來我還是害怕改變!要放棄原有的一切,投奔未來的未知與不確定的確是需要勇氣。不過,讓我無法堅持據以力爭的敗因還有一個,那就是…我還只是停留在做白日夢的階段,不曾詳細的去了解、規劃,所以當別人提出質疑時、價值時,很容易的...因為自己也不確定也擔心也害怕,於是乎對自己想做的這些事情開始也產生懷疑,就這樣輕易的被鬆動了。

 

 

a30102.gif 人家說30是人生的一大轉淚點,果然一點都不假。

(在此特別強調我實歲還不滿30啦,以明星的算法姑娘我才28)

  

 

去年4月,京都自助回來後(有沒有那麼愛京都啊!?)真的很認真的又開始思考這件事,只是突然意識到如果2010年不去,以後肯定也沒機會去了!隨著年齡的增長,所背負的責任與牽絆也隨之遞增,必須顧及考慮的也就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了。我不知道我何時會走入婚姻相夫教子,我也無法預知未來會如何?只是如果現在的我沒能抓住這次機會,以後恐怕也沒勇氣爭取與改變了。

 

 

就這樣,下定決心後,開始收集、搜尋相關的資料與blog,花了很多時間去了解並釐清許多的細節,當我越是了解越是周詳的去規劃,未來的輪廓似乎也就越清晰了,那份對未知的恐懼也隨之散去了!也才能讓我更有自信的跟餅爸餅媽爭取、抗爭。

 

 

這十個多月準備的過程小辛苦,比較難渡過莫過於得不家人的支持。理由不外乎是景氣這麼差,辛苦賺來的錢拿去日本還換不到文憑;還有適當的年齡應該做適當的事,譬如找個好對象嫁了…等等。本來每個人的想法、認知和價值就不同,一件事的好與壞、失與得也不是那麼絕對了,不是嗎?雖然至今餅爸餅媽心裡還是希望我不要去,但在這過程中似乎也能慢慢的接受、尊重我的決定了!我真的很幸運、也很幸福,真的!謝謝你們。

 

 

而現在,程序已經走到最後一關,要等2月底的在留拿到手後,才能申辦學生簽證,也才算正式申請成功,不過據說也八九不離十了。所以順利的話,預計3/30就會飛出去了。

 

 

心情就像第一次去自助旅行一樣,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不過我也相信這將會是我人生中一段美好的經歷與回憶。

 

 

a30102.gif 這次,我將為自己勇敢的飛出去了!祝福我吧!l%20(5).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