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的作業"跟讀"

跟著聽力CD屁股後頭念著

God~第一句就讓我舌頭打結了啦

不是太慢的速度+有點繞舌的句子

要以一樣的速度跟讀著

對於我這個根本沒機會說日文的人初學者來說

實在有點難度呢

"女の人と男の人が話しています"

(おんなのひととおとこのひとがはなしてします)

是唄!是唄!打結了吧


不過學語言真的還是要多聽多說才會進步

阿惠說長期把聽力CD拿來跟讀或聽寫下來

日文會飛速進步的 聽起來真誘人

似乎是要考驗我的意志力了

這陣子的確變得比較懶惰

對很多事都提不起勁來

似乎又開始把自己丟入自設的框架中

自憐自艾起來 我知道這樣並不太好

但當自己往牛角尖鑽時

那固執的認知並不是那麼容易妥協

總是任性的想在牢籠內多待一回

不能讓你放縱太久的 再三天

給我乖乖的出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