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偷懶了很久~終於又要開始動手寫第八天的遊記了

如阿珮說~再繼續拖下去保證寫不完的啊

而且也許還會忘記紀錄精采的部份呢

唉呀呀~要開始奮發圖強一口氣給他寫下去


今天的行程算是來到京都感覺最free的一天

沒有太遠的行程,除了跳tone的"安井金比羅宮"和"一澤帆布"外

大多鎖定洛西的景點,原本今天是有考慮要安排單車一日遊的

也忘了是什麼原因就不了了之嚕!


安井金比羅宮距離民宿不遠,於是我們慢慢步行前往

途經穿越過"建仁寺",一早就聽到烏鴉ㄚㄚㄚ的叫

相信今天一定又是開心美好的一天

跟烏鴉輕聲道聲おはよう後,迫不期待的前往安井金比羅宮





金比羅宮可真的是個很迷你的神社呢!

這兒是以"悪い縁を切り、良縁を結ぶ"著名

顧名思義就是"斷絕壞的惡緣、締結好良緣"嚕!



一進金比羅宮便看到了醒目的大紙塚

是由信徒們一張張的許願紙所形成的呢

據說只要將寫好的祈願紙握在手裡

從洞的前面往後鑽,再從後面往前鑽

便可以剷除惡緣,締結良緣囉




小妹我呢...在這又搞了一個烏龍啊

來到神社免不俗會抽個簽吧

這兒的籤筒有分一般的神簽跟緣分簽

當然來到這裡就是要求緣分簽囉

我還不斷的提醒阿珮,我們要拿茶色簽桶唷!可別拿錯了!

結果勒~我這個笨蛋,傻呼呼的抽完籤

還拍了照~開心的拿了番号換了簽詩

這才發現....我剛才根本是拿了黑簽桶呀....怒...Orz





緊接著來到第二站跳tone的"一澤信三郎帆布"

一澤帆布是日本出了門的百年手工縫製帆布包

不過也因爭財產事件兄弟分歧 劃分為二

我去的是弟弟的一澤信三郎帆布

至於為什麼選擇弟弟的店,有興趣的可以 點我  點我 看看便會明白嚕!

 



前往晴明神社時,公車上的人爆多

歐美遊客居多,大家都是想來目睹櫻花風采滴

來到晴明神社人不多,我還滿喜歡這裡的

如名字一樣讓人感到明亮舒服嚕

會想來這裡看看,是因為之前看了"熟女真命苦"的關係..ㄏㄏ..




進大德寺前,肚子餓的咕嚕咕嚕叫的

硬是拉著阿珮到大德寺旁的超市買午餐

本來想的很美好~想說看超市裡面有沒位子區

如果沒有至少也可以到大德寺找個長椅邊欣賞美景邊吃飯吧

( 此時阿珮應該已經開始擔心會有我想的這麼順利嗎? )

雖然一進超市就知道勢必要到大德寺找個長椅

但心想應該不會那麼衰吧!便自顧自開心的選起お弁当來

兩人還熱烈的討論,應該如何選擇眼前琳瑯滿目的お弁当勒

下好離手後...苦難的日子才剛要來臨...

天公不作美,外面下起毛毛細雨,非常的さむい

硬著頭皮往大德寺衝,迅速的在門口拍個照

#*$@#$&*#$%@ 真的很想罵人,下起大雨來了啦....

結果呢?我們躲進的大德寺,找了個有屋簷的地方躲雨

雨下不停的情況下,我們只好躲在屋簷牆角邊

互相掩護輪流吃便當,邊吃著冰冷的便當邊發抖著!

一方面又擔心被瞧見~只好拿著便當猛扒呀~非常的狼狽

是的!我又做蠢事了!這次我可快把阿珮搞瘋了!

這次對大德寺所留下的僅僅只剩我們倆狼狽扒飯的模樣




龍安寺是以枯山水石庭所聞名的

之前也是因為聽說這裡的庭園造景很不錯

就這樣...把我們給吸引過來了

果真一進龍安寺映入眼簾的是景色優美的庭園

寬闊的鏡容池,很快的就把我們給融化了

陰陰的天氣之下更有一種朦朧之美





龍安寺方丈前的石庭

76坪的庭園裡只放了15個石頭,另外九成是白沙

據說石頭的配置蘊含著老虎攜子渡川的意象

所以又被稱為"虎之子渡河庭園"

我們在這坐了一回兒,大概是沒有慧根吧

也頓悟不出個什麼所以然來~ㄏㄏ......

在方丈前庭東北方有一個錢形的洗手缽

據說是將"禪"的格言圖像化以作為解謎用

分別為"吾唯知足"(下圖左上角)

表達著"貧者知足亦富,富者不知足亦貧"禪意

我們去時剛好方丈(本堂)在維修架著鷹架,挺突兀的

離開前...媽呀...又開始下雨了...還好並不是下的太久




如果照原本的計畫

我們下一站是要到lzumiya逛逛的,順便採買晚餐

不過因為還有時間,加上"北野天滿宮"和lzumiya只有一個路口的距離

所以就決定先去北野天滿宮走一走

大門前小黃還真多呢~不論哪各角度拍攝小黃都會入鏡呀~真討厭

北野天滿宮又稱天神,主要是祭祀學問之神菅原道真

因此吸引很多學生前來祭拜祈願考試合格嚕

應該就跟台灣的"文昌帝君"一樣吧

這裡比我想象中的大多了

聽說北野天滿宮院內約有50種不同品種的梅花

是蠻有名的賞梅聖地

不過很可惜的是,我們走訪時幾乎都已經謝的差不多了




離開北野天滿宮差不多5點多了~走!逛lzumiya去

會發現lzumiya其實是很偶然的

記得前年搭乘京福電車離開嵐山時

到了北野白梅町站,準備轉乘公車到金閣寺時發現的

那次我們兩根本是失心瘋拼命的買買買

除了零食,還買了一桌豐富豪華的晚餐

有炒麵 炸物 壽司 生魚片 可樂餅 小炸雞 啤酒...

(印象中就這些東西吧~也許更多也不一定!)

沒辦法~傍晚的超市隨著天色變暗,價錢越夜越美麗

那個半價這個也半價,那個好吃這個也好吃的狀況下.....

那頓可撐死我了~結果還是吃不完....

這次...有鑒於前車之鑑,收斂了非常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y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